东海:全力打造建筑行业“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今年以来,县总工会、县住建局工会、县建筑工程管理处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积极探索并实行“合同快备案+事中强监管+失信有惩戒”的“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建筑工程监管及服务环境,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了全县建筑领域健康、安全、高质量发展。

促进监管与服务效能“双提升”,建筑工程管理处为从事建筑施工、监理、勘察设计项目的企业开辟了网上申报的“绿色通道”,确保“即时办理”,最大限度地方便服务企业,有效缩短审批时限,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就能办完所有手续。针对签定项目承诺的各施工企业,县总工会、局工会、建筑工程管理处联合采取“事中强监管”“失信有惩戒”等严格管理办法,并通过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和“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执法举措,对全县在建工程的所有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进一步落实建设单位责任及施工单位责任,要求相关单位所有人员必须在岗履职,对不在岗、不履职的人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规定进行严厉查处。

“合同快备案+事中强监管+失信有惩戒”的“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新模式的推行,让全县所有建筑施工、监理企业有效建立并完善了工程质量管理、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增强了各建筑施工、监理企业的安全意识,促进各建筑施工企业真正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切实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安全生产有效组合一起。

(东海县总  秦士保  县住建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