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财政局:开展“知史爱国 缅怀先烈”烈士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3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在国庆节前夕,东海县财政局组织30多名财政干部职工走进吕祥璧烈士陵园,开展“知史爱国缅怀先烈”烈士纪念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参观纪念馆学习英雄事迹等形式,寄托哀思,表达崇高敬意,激发奋斗豪情。

1967年3月的一天,驻白塔埠镇空军某部战士吕祥璧赶着马车,带着损坏的农具去镇上修理,返回途中,辕马因受惊而狂奔起来,随时撞到附近四名放学的小学生。吕祥璧奋不顾身猛拽马的缰绳,连人带车跌进路边的水沟,沉重的马车瞬间辗压在他的身上,吕祥璧终因伤势过重壮烈牺牲,年仅22岁。牺牲后,吕祥璧同志被空军党委追记一等功。吕祥璧的事迹和他身上所蕴含的崇高品质影响一代又一代人,成为人们争相学习的道德楷模。

参加纪念活动的财政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吕祥璧追求高尚情操的道德修养,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操守,学习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我们要把吕祥璧精神作为新时期提高广大党员干部修养,干好财政工作的‘精神食粮’,脚踏实地全面推进财政各项工作。在推动东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财政力量。

(董才发  通讯员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