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多样化推进职工群众文体活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今年来,东海县总以加强工人文化宫阵地建设为中心,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职工群众文体活动多样化,进一步强化职工群众身心健康,为“防疫抗疫”不断注入正能量。

一是丰富健身活动器材,以加强工人文化宫阵地建设为中心,在原有健身活动器材的基础上,新增多功能健身器材20余种,基本满足职工群众集体参与健身活动的需求。

二是组建职工群众健身活动群。以工人文化宫活动中心为主,选拔优秀健身教练和舞蹈教练利用上下班业余时间开展业余健身辅导活动,要去参加的职工群众每人必须学会2种以上舞蹈和熟练使用4种以上健身器材。

三是组建职工摄影协会和职工书法协会,县总分别于5月和6月成立县总工会职工摄影协会和职工书法协会,将广大摄影爱好者和书法爱好者凝聚在一起;两协会成立后积极开展相关业务专题培训和各类比赛活动,其中职工摄影协会在6月底全省“抗疫防疫.复工复产”职工摄影比赛中获得1金1银3铜的优异成绩;县职工摄影协会举办的“高铁建设风采”摄影展获得县领导和广大职工群众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喜爱;职工书法协会开展的职工专题书法作品展在县人民广场展出后也获得观众的高度喜爱,部分作品还被书法爱好者购买收藏,所的款项全部用于支援“防疫抗疫”工作。

四是开展“职工读书月”活动,以县邮政局工会为主,在东海步行街、县人民广场等5个人口密集、流动量大的公共场所搭建临时阅览室,免费提供阅读书籍和观看视频,全面培养职工群众的阅读习惯;同时低价销售各类书籍,逐步提升职工群众的文化素养。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