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多人当选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

发布日期:2020-08-11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日前,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揭晓,东海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联合推荐的接力守护烈士陵园半个多世纪的刘步云、刘华成父子,引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学生村官郝大宝,用双手撑起苦难家庭的农村弱女子史秀丽等3人(组)当选第七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偶遇六旬老人晕倒紧急人工呼吸成功施救的好医生石小明获提名。上榜数量位居全市各县区首位。

 刘步云,生前系吕祥壁烈士陵园第一任守陵人,刘华成系刘步云儿子,现为吕祥壁烈士陵园管理员。1967年,二等甲级伤残退伍军人刘步云回乡,主动找到民政部门要求为吕祥壁烈士守墓,守护34年后,病倒在岗位上。刘华成坚守对父亲的承诺,遵从父亲的遗愿,当起了第二任守陵人,续写守陵历史19个年头。

郝大宝现任双店镇党委委员(挂职)、三铺村党总支书记。他扎根乡村一线9年,发展鲜切花产业,摘掉了省定经济薄弱村的帽子,全村162户572人实现脱贫。他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荣誉。

史秀丽是房山镇兴谷村村民。2008年冬,她的丈夫罹患脑肿瘤不幸去世。12年来,史秀丽坚守承诺,用辛勤劳作撑起了整个家。她悉心照料高龄公婆,把孩子们送进大学,培养成人。史秀丽也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石小明现任县医院五官科主治医师,2018年7月27日晚,64岁的杨师傅突然晕倒在东海县瓯龙北岸公馆小区值班室。路过的石小明看到后,抓住救人的黄金时机为其做人工呼吸,挽救了他的生命。石小明先后被评为江苏好人、县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市级以上道德模范18人(组),其中省级道德模范3人。江苏好人28人(组),中国好人18人(组)。

(东海县总工会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