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城管工会多举措扮靓城区环境助推文明城创建

发布日期:2020-08-12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东海:城管工会多举措扮靓城区环境助推文明城创建


今年来,东海县城管局工会采取多项举措凝心聚力,不断强化管理与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城市卫生环境水平,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清扫保洁常态化。组织道路清扫保洁人员480名,将城区45条主次干道和42条主要巷道纳入日常保洁管理。实行“每天2次普扫和30分钟巡回保洁”工作模式。主干道实行16小时保洁,次干道实行12小时保洁,背街巷道10小时保洁。落实垃圾上门收集和引导垃圾规范投放。根据步行街和瓯龙名品街垃圾上门定时收集的试点经验,逐步对城区其他主次干道实行上门收集,切实减少沿街商铺和商业网点随意抛洒、丢弃、堆放垃圾现象。

环卫作业机械化。环卫部门逐步推行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作业模式,县城区道路专用保洁车辆11台,机械化清扫率达70%以上,清扫效率得到极大提升,同时大大改善了环卫工的工作环境。推行环卫机械清扫后,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减轻了。逐步提升了环卫工人的职业荣誉感、稳定性和吸引力。

卫生垃圾日产日清制度化。局工会领导亲自分管环卫部门,要求全体环卫人员集中力量,提高效率,重点做好县城区域内的生活垃圾清运,确保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特别是进入夏季,环卫处安排专门车辆清运生活垃圾,统一清运进垃圾填埋场进行处理。卫生垃圾实行统一无害化处理。同时对清运垃圾的车辆严格实行班前维护保养;清运作业实行定人员、定车辆、定区域、定质量、保安全,做到车走地面净、污水处理净,减少抛洒、滴漏二次污染,提升了城乡卫生环境面貌。

(东海县总 秦士保    县城管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