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三联三促”先试先行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近期,东海县总按照省、市总工会“三联三促”活动部署安排,先试先行,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全力开创活动新局面。

一、加强学习,迅速传达上级精神。及时组织单位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省总张柯副主席的讲话及省、市总工会的文件,及时领会精神,确保思想上认识到位;召开“三联三建”专题会议,通过对省、市文件精神的学习和现场会议交流学习,全县基层工会干部对“三联三促”活动的目的、意义有了很深的认识,为工作进一步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加强领导,迅速落实工作方案。

一是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县总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实行项目负责制,具体负责日常联络、项目信息采集、项目跟踪、督促检查等工作;二是出台实施意见,明确工作措施。根据工作具体要求,结合东海实际,制定出台《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中开展“三联三促”活动实施意见》,作为全县开展该项活动的具体指导性文件;三是采取划片负责,明确工作重点。把全县乡镇(场)分成六个片,分别对应6个工作组,工作组及时与基层工会进行沟通联络,并与基层工会一起对联建村情况、联建企业情况及联建项目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全面掌握具体联建项目类型和规模,为工作推进奠定基础

三、加强协调沟通,迅速摸清基本情况。

一是及时与县“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活动联席办公室联系,充分沟通、交换意见,做到对全县情况及时了解和掌握,所有联建村企全部对接并签订联建协议,明确联建目标任务、联建内容、政策支持及其他相关事宜;二是深入村企调查摸底。充分发挥基层工会桥梁作用,6个工作组分别与联建村工会、联建企业工会对接,及时了解其工会运行情况及联建双方对联建项目的计划、预期目标及实施步骤,为工会在联建中如何有效开展“三联三促”活动、充分发挥工会作用提供科学依据。

四、加强分析,迅速确定重点项目。

在深入调研并与县联席办充分沟通基础上,对基层工会推荐的联建项目重点考虑本县特色产业,找准重点:包括水晶及其相关产业、农业特色产业如黄川镇草莓,石梁河镇葡萄,双店镇鲜切花,平明镇张湾乡大米等作为首期重点联建项目,通过仔细筛选,确定6家联建企业作为首批创建企业并举行现场集中签约仪式,随后以此6家联建村企作为“三联三促”活动的示范典型,逐步在全县村企联建单位中全面推开。

五、加强引领,迅速实现整体推进。在确定第一批6个重点项目后,县、乡、村、企四家工会进行会面再协商、再确定,就如期实现具体联建内容及联建目标等方面进行再细化;县总适时召开6家联建单位及所在工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企业代表及村工会代表关于如何搞好“三联三促”活动看法和建议,为全面推进“三联三促”活动提供科学详实的思路和参考。

 

(东海县总工会  秦士保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