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多举措推进“产改”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0-11-11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东海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东海县总工会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推进“产改”工作,逐步形成“党建带工建、工建助产改”的良好态势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及时动员,制定产改方案。县总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进行宣传动员,对全县产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制定出台《新时代东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建立新时代东海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联席办随后出台《2020年东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东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宣传方案》,做到制度完善、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有力推动产改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是深入调研,确定产改试点企业及内容。根据东海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状况,进行调研摸底,确定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连云港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连云港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东海供电分公司为我县产改工作试点企业,确定以“打造企业人文文化,增强企业与职工的向心力、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减少高技能型职工的人员流动与流失;规范公司员工的晋升、晋级工作流程,在公司内部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机制;探索在合资企业中,如何更好地做好党建带工建工作,壮大工人党员队伍,探索在非公有制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等为主要内容的产改试点工作目标。

三是全面推进,试点工作初显成效。县总组成四个工作组,加强对试点企业的指导、督查,积极推进产改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连云港如意情食用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岗位技能竞赛,出台了员工培训管理办法,规范员工的晋升、晋级工作流程,在公司内部建立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机制。晶海洋半导体材料(东海)有限公司更加注重企业文化与制度建设,加强培训,做好员工职业生涯规划,实施赋能成长行动,积极提高员工福利待遇,进一步规范厂务公开,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连云港绿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五在五让”(即让党旗工旗飘扬在绿润、让党政的声音响彻在绿润、让党工的形象影响在绿润、让党工的作用发挥在绿润、让党工风采展现在绿润,)实现了坚定政治方向、有效组织覆盖、彰显队伍活力、规范阵地建设、高效服务发展、突出表率作用方面的“六大突破”。东海供电分公司积极创建跨区域、跨专业、跨单位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进一步推动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更好地发挥了陈继祥等劳模、先进的示范带头作用。

四是发挥职能,协同推进试点工作。10月份召开全县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27个产改成员单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根据各自的职责,突出齐抓共管、协力推进,产改工作同发力、同推进、同落实,相关单位的配套政策和文件逐步出台。

(东海县总  秦士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