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三个结合”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总工会精心谋划,严密部署,做到三个结合,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结合重要节点、时代特点学。动员大会开始后,区总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黄桥战役纪念馆、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地开展实地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使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又辉煌的历史有感性的认识和体会,激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七一前夕,区总将组织机关支部和老干部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唱红歌、颂党恩、做表率”活动,并拍摄快闪短视频,提高党史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时代感。另外,区总还在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以图片方式定期推送党史重大节点、事件,理论知识,让党史学习融入生活和工作,加深全体党员干部对党史和党的理论知识的认识,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二是结合工会特点讲。区总结合工会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学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工运发展史相结合,与工会工作开展相结合,将在五一期间,组织开展“党旗红·劳动美”党员劳模风采展、拍摄制作《建功成业》(暂定名)专题片、“讲赣榆巾帼英模故事”活动、劳模精神大讲堂等活动,贯穿全年开展“三送”(送思想、送党史、送精神)进企业活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在全区高质发展大局中建功立业。

三是结合办实事,解难题转。区总工会以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为目标,将党史学习与排查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突出的问题相结合,深入落实党员干部定期联系基层 制度,通过“进企业、访职工、办实事、促发展”百家企业大走访活动,大力推进解决职工群众难事实事。以职工需求为中心,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完善工人文化宫、党建馆、职工安康驿站、母婴室等管理服务,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