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赴贵州遵义开展红色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5月24日至30日,赣榆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党支部20余名党员赴贵州遵义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活动,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图片1.jpg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自永作开班动员


图片2.png

遵义会议纪念馆副研究馆员、宣教部主任杨利作《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讲座


图片3.png


在红军山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军菩萨”的感人故事,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当年峥嵘岁月下红军将士忠于革命的坚定信念,不畏牺牲,为了革命理想前仆后继的伟大革命精神。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在遵义会议会址,党员们一边听讲解,一边回顾历史,感受共产党人不朽的“灵魂”。馆里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都在潜移默化地传达着“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就是在这里,一次会议改变了中国革命的航向,决定了中国革命的命运,把中国革命引向了胜利,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图片7.png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分别到息烽集中营、娄山关大小尖山战斗遗址、苟坝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碑、青杠坡战斗遗址、女红军纪念馆等革命圣地开展现场教学,回顾艰辛革命历程,感受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军精神和长征精神的洗礼。


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3.png


着红军帽,穿红军衣,唱红军歌,走红军路……通过本次培训,红色旧址遗迹变成党史“教室”,文物史料变成党史“教材”,英烈先辈成为党史“教师”,党员们从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中汲取了智慧力量、吸收了精神养分,进一步增强了理念信念,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严于律己,时刻牢记以职工为中心的宗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全区工会工作高质创新发展奉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