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总工会积极引领行业工会在学党史中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12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榆区总工会积极引导行业工会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针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船员培训班开到村里后,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了!下口村船员工会主席杨秀田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10611105044.jpg

 

青口镇下口村是江苏省最大的渔业村,目前拥有大马力渔船600多条,从事船员工作的务工人员超过万人。根据规定,船员上船作业,考取船员基本安全证书是前提条件。过去,下口村的船员们参加培训需要市区,往返距离100多公里,付出的时间和金钱成本都较大。

今年休渔期,下口船员工会根据船员们的需求,积极联系配合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培训公司交通技工学校将船员培训班开到了下口渔村,吸引了数百位船员参加,让下口村的船员们“足不出村”就能够完成所有培训,帮助船员节省了大量费用,也解决了他们的奔波之苦。

据了解,进入休渔期以来,下口村的普通船员培训班已经开办了5期,培训普通船员300多人次,考试合格率达到95%以上。职务船员培训班即将开班,目前已经有100多位船员报名,受到船员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