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帮扶救助,打造温情镔钢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乐善好施,扶贫救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它既体现了人类最高尚的品质、最美好的情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又是社会文明与救助的标志。镔鑫钢铁集团全年开展贫困职工申报通道,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当好职工娘家人,让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图片1.png


张静是集团安环部一名员工,弟弟张家松是设备部的一名员工,另外,还有一个妹妹张玲为一家物流公司的普通员工。父亲于三年前去世,剩下她的母亲带着三个未成家的孩子生活。她的母亲王玉霞,今年55岁,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突如其来的疾病打乱了正常生活,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


图片2.png


丁同征,维修车间的一名员工,2018年丁同征上班时间突然失语,后经医院确诊为脑淤血,需大量医疗费用。巨额的治疗费用,让丁同征本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这个情况后,公司车间领导倡导各班组职工充分发挥先进性,争当爱心排头兵,捐出了一份“爱心”,献上一片真情,为丁同征解了燃眉之急。


图片3.png


田始飞,是炼钢厂仪电车间的一名电工。他的父亲54岁,2020年2月份被检查出肾功能衰竭和脑梗死及高危级高血压。前期在医院救治过程中,花费8万余元,这突如其来的不幸与高额的医疗费用,让田始飞本不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难以为继。炼钢厂厂部领导在获悉情况后,立即向员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号召全厂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及时向困难员工伸出了援助之手。


图片4.png


这些故事的背后,是那些因突发变故而陷入困境的家庭一声声无助的叹息,一份份沉甸甸的期盼……

镔钢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以人为本,共创和谐”的企业理念,努力践行“让更多的人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的企业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同时致力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对公司的困难员工家庭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摸底了解,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对每户困难员工的收入情况、疾患情况、贫困原因、家庭负担、子女就学等情况摸准摸透,为帮困工作提供一手基本资料并在每年节日期间开展贫困职工的走访慰问活动,定期给困难职工发放补助金。并搭建员工帮扶平台,为员工排忧解难,对家庭生活困难、突发性疾病人员进行援助。


图片5.png


图片6.png


(王欣 朱其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