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牢记使命” ——赣榆区总工会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深入推进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赣榆区总工会于2021年9月16日,“九一八”事变90周年来临前夕,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全国支前模范”董力生故居暨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小塔山水库党性教育馆、黑林镇大树村等区内红色资源,开展“勿忘国耻·牢记使命”纪念“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在董力生故居、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和万人支前纪念广场,聆听了以董力生为代表的支前群众先进事迹,弘扬“小推车”精神。透过“生产支前,军民齐抗战”“出征支前,解放全中国”“模范支前,英雄董力生”“赓续支前,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党员们直面感受了赣榆人民踊跃支前、爱党拥军、奋进新时代的精神画面。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小塔山水库党性教育馆,看过去:水库的建设过程艰苦卓绝,赣榆人民一心为民、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和战天斗地的精神震撼人心。望今朝:塔山人民在党建、产业、民生、文明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由衷感到欣喜与自豪。“水库精神”仍然激励我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黑林镇大树村,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刘少奇旧居和大树村村史馆,听取讲解员对刘少奇同志在大树村发动群众参加革命斗争,深入开展调研,关心帮助群众生产生活的故事介绍,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务实为民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党员密切联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服务理念。


图片5.png


 图片6.png


历史的硝烟虽已散去,不屈的脊梁依旧屹立。本次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党史、党性的深刻教育,全体党员一同踏寻先辈的足迹,感受奋斗之志、实干之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以不懈奋斗慰先烈遗志,弘扬抗战精神,发挥党员先进性,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