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举办“技能状元”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人社局、区总工会联合发出关于举办2020年跨区职业技能竞赛赣榆赛区“技能状元”竞赛的通知。此项活动旨在全面打造一支具备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技能大军,加快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匹配的企业技能人才和乡土技艺人才,为“强富美高”新赣榆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本次竞赛赣榆赛区承办竞赛的职业(工种)为电工、焊工、砌筑工、钢筋工、育婴员、剪纸。时间安排为9月25日和26日。

竞赛分别设立个人奖和团体奖。各职业(工种)设立一、二、三等奖,参赛人数20人以上的项目,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理论和操作技能均合格的选手,其中参加剪纸竞赛的选手无理论合格要求)。参赛人数20人以下的职业(工种),其中一、二、三等奖各设1名。团体奖根据各单位组织报名和选手获奖情况设立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

对获得各职业(工种)一等奖的选手,授予 “赣榆区技能状元”,奖励5000元;对获得各职业(工种)二等奖的选手,授予 “赣榆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奖励3000元;对获得各职业(工种)三等奖的选手,授予 “赣榆区技能标兵”荣誉称号,奖励2000元。同时,由区总工会授予“赣榆区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为了切实做好此次竞赛活动,区人社局和总工会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营造浓烈氛围;全面发动,动员广大职工和劳动者参赛,指导和鼓励企业、培训机构做好参赛职工的训练保障工作;严格按照方案分工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确保竞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质量,赛出水平。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