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社会组织把“书房”开到老百姓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日前,《学习强国》以《书房开到家门口,全民阅读“火起来”》为题,报道了彩虹岛阅读馆为市民提供阅读服务的事迹。

这个阅读馆是在赣榆区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中,由赣榆区至善社工事务所负责人蒋洋桥创办的,旨在为为居民提供了舒适便捷的阅读环境和服务。

“我们家小区里就有书房,假期我也不用带着孩子往图书馆跑,下楼2分钟就能到彩虹岛阅读馆,暑假里孩子们就在那里看书的。”家住谷沙社区中央名府的王女士激动地说。走进位于彩虹岛阅读馆,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清新舒适,馆内已有4万余册图书,全年免费对外开放,每天都有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这里徜徉于书本之中,汲取各类知识。

“我们每周都会举行各类学习活动,比如朗诵、诗词鉴赏、读书分享会等,附近的居民都可以免费参加,每一场都座无虚席。”彩虹岛阅读馆负责人蒋洋桥说。

下一步,阅读馆将围绕“书香赣榆”发展建设规划,免费向广大居民开放,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终身学习,让书香真正飘进社区里的角角落落、家家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