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强化示范引领社会组织服务职工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了更好地发挥社会组织服务职工的功能作用,赣榆把工作重点放在示范引领上,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为职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为了较好地体现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发挥好社会组织在各自领域内的作用,区总工会紧紧围绕职工维权和服务这条主线,牵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单独或配合区总工会开展专题讲座、专项培训、团体辅导、个案心理疏导等进机关、进企业活动60余场次;区总工会联合区妇联、团区委、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到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开展“善行·睦家·进取—-新时代职业女性修炼主题活动”;区总工会联合篮球协会共同开展了赣榆区职工拔河大赛和篮球赛;先后联合家政服务业协会工会、移动电商协会工会、鼎城传媒公司和赣榆人才网共同举办了两届“就业梦·工会情”大型人才招聘会,吸引区内外200多家企业入场招聘,有1200人当场签订了用工合同或达成意向;区总工会依托心理咨询师协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心理健康援助“六进”活动,接受咨询460人次。疫情暴发以来,区总通过发倡议书,教育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防控。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0多份,为居家隔离人员投送生活物资420件(次)、线上接待心理咨询人员77人次。捐赠款物达720多万元。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