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移动电商协会开办培训班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微信图片_20210222092750_看图王.jpg


“俺要珍惜这次电商创业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经验,提高电商经营技能,选择创业目标,实现人生理想的新飞跃。”这是16年西藏兵张虎在赣榆区电商协会举办的培训班上说的话。

为了让退役军人掌握创业就业技巧,春节刚过,连云港赣榆区移动电商协会主动配合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开办电商创业培训班,邀请山东临沂电商创业培训师,为退役军人进行现场专业化电商创业培训,帮助退役军人电商创业及就业创业提升技能和综合水平。  

此次培训内容重点为退役军人就电商发展远景、电商网络直播发展趋势、电商创业市场前景及电商发展方向等进行解读,并就选择电商创业平台和经营产品销售相关方面的能力与技巧进行现场培训。通过科学分析、现场培训和技巧传授,让参加培训学习的退役军人了解电商创业和网络直播基础知识,提升退役军人投身电商创业信心,实现退役军人电商创业目标。

据了解,去年以来,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赣榆区移动电商协会积极配合赣榆区人社部门按照《电子商务法》和《网络直播营销为规范》要求,一方面抓好电商从业人员“持证上岗,亮牌直播”管理服务,另一方面,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电商创培训,对投身电商创业的退役军人给予项目技术、信贷资金、证照场地等的扶持服务。截止目前,全区已有近50余名退役军人从事电子、海鲜、水果、蔬菜等电商产品网络直播销售。

(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