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对创业就业小额贷款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作者:lygzgh 编辑: 审核:

5月28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一行到江苏筋斗云供应链管理公司等单位,就市总工会创业就业小额贷款使用情况进行工作调研,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明富,权益保障部部长周跃峰、帮扶中心主任陈伟等参加调研。

DSC_6534.JPG


丁维杰一行先后来到江苏筋斗云供应链管理公司、海州开发区明星幼儿园、连云港曙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听取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介绍,实地了解企业在工会小额贷款扶持下的经营生产现况。


DSC_6558.JPG


近年来,市总工会创新开展扶持职工创业就业“工会贷”,连续三年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坚持帮扶与促进创业相结合,坚持短期帮扶与长期帮扶相结合,坚持输血解困与造血脱困相结合,强力推进工会小额贷款工作。三年来,全市共发放贷款7166万元,惠及小微企业647家,实现创业就业人员3000多人,实现到期贷款回收率达100%。


DSC_6589.JPG


在调研中,丁维杰表示,要继续加大工会扶持创业就业力度,让“工会贷”在疫情下展示更大作为;他要求市总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帮扶手段,以推动下岗失业职工创业就业的民生工程为着力点,积极探索优化帮扶创业小额贷款方式,更好地向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职工提供高质量的创业资金扶持,充分发挥“工会贷”对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杠杆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DSC_6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