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2月28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2.jpg


会议强调,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党的百年奋斗史,贯穿着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加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3.jpg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自觉践行总书记对人权事业的各项要求,深刻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坚持和发扬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成功经验,切实形成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自觉意识,提高认识,增强自信,把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与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有机结合,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