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机关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携手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3月5日我市突发疫情以来,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上“战场”,同社区职工群众并肩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展现工会担当、贡献工会力量。

1.jpg

2.jpg

及时发出倡议呼吁。市总工会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连工惠”平台发出倡议书,并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转发,呼吁我市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配合参与核酸检测,做好疫情防范,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抵制谣言,争做主动检测的践行者、应检尽检的参与者和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迅速行动下沉社区。3月6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章程带领4名机关党员干部到路南街道葵花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卡口登记、查证、验码、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助力社区防控工作。3月7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带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共12人赴浦南镇太平村四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引导居民做好安全防护、按照规范流程参加检测,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3.jpg

4.jpg

5.jpg

6.jpg

下一步,市总工会还将按照全市防疫工作要求,全面动员机关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并号召全市工会系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公告、防疫规定和防疫知识,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贡献工会力量,全力维护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