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4月6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把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年轻干部成长规律,阐明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进一步丰富了好干部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中去,切实加强工会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工会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重视、对干部修身立德的谆谆教诲、对干部守牢底线的严肃告诫、对干部队伍建设的系统要求,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不断淬炼思想、砥砺作风、提升能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2.jpg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审计法》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有利于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更好维护国家财经秩序。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落实新《审计法》,提高认识、学深学透,做到深化理论学习,切实依法履行职责;要加强培训、加大宣传,将新《审计法》纳入工会干部的培训重点内容,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准确掌握新《审计法》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要以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配合审计组开展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落实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