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连云港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五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03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4月29日,我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第五次联席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方伟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产改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王家全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高美峰传达批示精神,市委副秘书长范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志伟出席会议。


1.jpg


方伟在批示中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党和国家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政治份量重、改革考量深、意义作用大。全市产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扩面、提质、增效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改革攻坚突破、走深走实,组织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坚定理想信念、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着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为深入推进“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夯实技能人才基础,为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强有力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3.jpg


胡建军在充分肯定我市产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推动产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历史主动,进一步提高推进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政治引领,激发奋进力量,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全力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筑牢产业工人思想根基;要紧扣发展大局,丰富建功载体,为产业工人创新创造提供更好条件、成长成才创造更优环境,进一步提升产业工人的技能素质;要聚焦职工需求,完善激励制度,畅通发展通道,维护合法权益,进一步增进产业工人的民生福祉;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合力,狠抓任务落实,强化典型引领,进一步推动产改工作的扩面提质。


4.jpg


王家全在主持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产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要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对产改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总结经验、补齐短板、选树典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推动全市产改工作扩面提质增效;要强化协同配合,凝聚推进产改合力,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贡献更大力量。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市产改办主任丁维杰代表市产改办作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灌云县委、豪森药业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会上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意见》《2022年连云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方案》两个文件。

新时代连云港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参与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开发区、徐圩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召集人,总工会党组书记,市部分试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