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我市6名工匠成果入选首届大国工匠创新 交流大会创新成果展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近日,全国总工会主办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强调“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大会以“技能强国,创新有我”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展示以大国工匠为代表的广大职工的精湛技能和创新成果,为广大高技能人才搭建交流平台。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根据省总工会部署要求,我市积极组织工匠人才参展。经评选,我市推荐的连云港赣榆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刘二伟主要完成的《挖掘机投篮技巧》、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伏彩兵主要完成的《一种高效氨纶原液过滤装置》、连云港鹰游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于素梅参与完成的《干喷湿纺千吨级高强/百吨级中模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东海县谢大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谢大春主要完成的《电子高纯石英砂关键制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东海县供电分公司陈继祥主要完成的《便携式带电作业绝缘升降平台研制》、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分公司张延德主要完成的《查找低压台区漏电点的装置及系统的研制》6名职工创新成果入选大国工匠展。此外,伏彩兵入选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江苏展区重点展示科创推荐通道,刘二伟的挖掘机操作、尚庆功的装表接电技能入选2021年长三角三省一市民营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交流活动工匠绝活,吴建敏成功加入长三角工匠联盟。


1.png


2.png


3.png


各级工会要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视发挥技术工人队伍作用,使他们的创新才智充分涌流。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踔厉奋发、刻苦钻研,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在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