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王家全赴联系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为落实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锚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目标,提升相关区域文明创建水平,5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带领市人大、市总工会、市妇幼保健院、市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赴海州区秦东门大街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1.png


王家全一行先后来到秦东门大街道路两侧的新南街道办事处、吾悦广场、海州体育馆等场所,实地查看了朐阳街道、海州街道等沿街设施,详细了解社区阵地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商场经营秩序、文明氛围营造、交通绿色出行、文明志愿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2.png


3.png


4.png


王家全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是一场“持久战”,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则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创建标准高、准入门槛严、竞争压力大,我们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起点、坚持新要求、把握新标准,压实责任,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5.png


王家全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按照“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的要求,聚焦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的部署安排,多部门联动,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齐抓共管,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整治环境卫生、规范经营秩序,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做优城市环境。要对照测评项目、测评内容和测评指标,明晰街区管理职责,细化测评任务,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所有测评点位全部达标,经得起细看细查。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增强争分意识,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合力解决,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广大群众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人人参与、支持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全力以赴创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内涵更丰富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