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王家全出席连云区工会工作创新成果发布暨表彰会并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为展示工会工作创新成果,学习宣传先进典型,5月31日下午,连云区总工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工作创新成果发布暨表彰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奔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程春,区政府副区长任彦洁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先进颁奖,相关单位工会干部、先进个人、集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活动采取“视频+颁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区总工会近年来在推动产改试点、教育工会、“八大群体”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自贸试验区工会工作等5个方面创新成果进行发布,并对“最美产业工人”“最美人民教师”“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美工会人”进行了现场颁奖。成果发布暨表彰会在《咱们工人有力量》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1.jpg


创新成果发布暨表彰会后,王家全一行赴自贸试验区明轮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小微企业建会、职工阵地建设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情况。


2.jpg


王家全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加强对职工群众的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扎实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抓好政治宣讲,广泛宣传新时代新成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部署,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预期、增强发展信心。


3.jpg


要凝心聚力促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持续巩固提升全市经济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着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中贡献工会力量。广泛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进一步焕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助推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以劳模先进为榜样,点燃奋斗激情、砥砺奋发斗志、激发奋进力量,为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凝聚磅礴力量。


4.jpg


要聚焦主业抓履职,加强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密切关注职工群众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及时有效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安全健康权益、民主政治权利的同时,要积极引导职工依法、理性、有序表达诉求。加强政策托底,健全困难职工动态管理、精准识别、常态帮扶工作机制,持续推动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积极适应广大职工群众价值观更加多元、精神文化需求更加多样、权利意识更加强烈的新形势,进一步强化普惠性和常态化服务,助力职工群众实现更加全面的发展。


5.jpg


要深化改革增活力,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在建机制、强功能、转作风、增实效上持续用力。用好“连工惠”平台,实现职工服务线上线下相融共进。延伸拓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范围,着力打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神经末梢”。认真落实市产改第五次联席会议精神及各项部署要求,把改革向纵深推进,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对工会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他们严守政治纪律,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打牢履职尽责根基,用实干实绩和优良形象赢得广大职工的信赖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