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机关举办“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 审核:

6月28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以《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学习会。


1.jpg


丁维杰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基本特点和主要内容、党章的遵守与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jpg


丁维杰在授课中指出,党章集中表达了我们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是科学性和全面性的统一,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根本标准,为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依据。市总工会上下要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要深刻了解党章修改的历程,把握其中的历史厚度,把学习党章作为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努力在学思践悟上做表率,真正让党章党纪党规成为指导工作的终生教科书。


3.jpg


丁维杰强调,党章是立党管党的总章程,是最大的政治纪律。市总工会每一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常性的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规党法,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章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去。

丁维杰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好党章的成果转化为引领和保障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工会党员干部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从党员的要求中强化服务宗旨,从党章的纪律规定中筑牢底线,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中彰显作为,牢固树立“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