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全市职工文体骨干系列培训——朗读与演讲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作者:工人文化宫 编辑:工人文化宫 审核:工人文化宫

7月5日、6日,为期两天的2022全年度全市职工文体骨干系列培训——朗读与演讲第二期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江苏省朗诵协会副会长、连云港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汪帆和钧瀚之声艺术培训中心教师姜磊授课。汪帆老师有三十多年的播音主持经验,有着丰富的语言教学与实践经验,她的数十件播音作品曾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姜磊老师在多个社区或单位开设朗读与演讲公益课堂,邀请各类人士学习了解朗诵艺术,获得社会各方面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课上,两位老师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朗诵和演讲的技巧与知识进行认真讲解和示范。朗诵要求用清晰响亮的声音把文章读出来,以传达文章的思想内容,而演讲的要求比朗诵更高,它要求不看作品,面对观众,除运用声音外还要借助眼神手势等体态语帮助表达作品感情,引起听众共鸣。

老师特别强调,朗诵时要注意呼吸的方法,运用正确的呼吸方法才能储存足够多的气,说话时不至间断,并带领学员们一起练习绕口令,让学员们当场表演,课堂气氛非常活跃。面对学员们实操中遇到的问题,两位老师均给予认真解答。


10.jpg

11.jpg


两天培训结束,学员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突破了自我,全方面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