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办“书润匠心企业行”——政协委员与职工代表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作者:市总宣教网络部、市农发集团 编辑:市总宣教网络部、市农发集团 审核:市总宣教网络部、市农发集团

7月7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农发集团工会承办的“书润匠心企业行”市政协委员与职工代表读书分享会活动在农发集团总部职工书屋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孙月春,市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江林出席活动,张华、李汶轩、闫冬等5名市政协委员和市农发集团多名劳模和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市语委办主任副主任李蕾应邀参加分享会。



张华、李汶轩、闫冬分别分享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万国互联——中哈物流合作纪实》《少有人走的路》等书目的读书心得,并结合委员履职,进行了热烈讨论。文昌、朱紫璇、梁安然分别分享了《悉达多》《台北人》《活法》《追风筝的人》等书目,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体会和感悟,与大家一起挖掘所读书籍中的内涵、思想。随后,李蕾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参加第十二届江苏书展的情况,并希望大家能通过读书打开“大千世界”,寻找到内心的一份宁静。


6.jpg

7.jpg


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政协工会界别召集人孙月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企业职工都对自身涵养提升有着内在要求,读书能够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迪、滋养浩然之气。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要延续阅读的良好习惯,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把读书活动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在生产一线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以更好的状态投身港城经济社会发展。


8.jpg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探索长效机制,创新活动载体形式,通过持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更好地凝聚起职工共识,在职工队伍中营造“读好书、好读书”的文化氛围和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