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我市启动2022年度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作者:帮扶中心 编辑:帮扶中心 审核:帮扶中心

7月4日,市总工会组织援沪核酸采样医疗队疗休养活动暨2022年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在省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东海青松岭疗养院举行,来自基层抗疫一线的85名援沪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首期疗休养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参加启动仪式。


1.jpg


上海疫情发生后,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全体队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乘坐15辆大巴车连续12次星夜援沪、凌晨返连,单程在途时间超过8个小时,总车程13800公里,为省内路途最远、耗时最长的援沪医疗队。在工作过程中,克服了各种困难,以严谨的作风、过硬的技术、拼搏的勇气、敬业的精神,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生动诠释了工人阶级的使命担当、彰显了我市职工的先锋品质,展示了防疫一线工作者的精神风采。

受疫情影响,今年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时间有所推迟,市总工会将严格按照省总疗休养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各项保障,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加强对疗休养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疗”“休”并重,“医”“养”结合。突出开展“三个一”活动:一次思想政治教育课,将参观考察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以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运史馆、先进企业和社区、乡村产业集聚区、博物馆、纪念馆等为主,加强对疗休养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疗休养人员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和民族自豪感。鼓励收费景区、景点免费或优惠向疗休养人员开放;一次技术交流活动,通过报告、讲座、咨询等形式,帮助疗休养人员拓展视野、提升素质。创造同行交流、参观学习等机会,促进疗休养人员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特别是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要有计划地组织相同或相近产(行)业技术工人进行技术交流;一次健康服务活动,提供安静舒适的休养环境和营养健康的饮食,开展健康体检、康复理疗、心理疏导和拓展训练等文体活动,帮助疗休养人员放松身心、增进健康。


2.jpg


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总工会响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实体经济加快恢复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要求,将2022年一线职工疗休养全部放在市内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开展,将符合条件的大树村、刘少奇旧居、田湾核电站博物馆等乡村产业集聚区、红色旅游景点、特色(风情)小镇纳入职工疗休养活动参观点名单,增加连云港宿城八间房民宿、江苏海州湾国际会议中心为连云港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同时要求各级工会要把职工疗休养费用列入年度经费预算,对效益较好的单位,鼓励他们独立自主开展职工疗休养工作。2022年,市总工会筹集资金300万元,安排一线职工、援沪医护人员1500人参加疗休养。疗休养活动主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职工,以企事业单位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种职工,苦、脏、累、险岗位人员,在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和在抗击重大灾害、重大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一线职工,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为重点。

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是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的社会职责,也是工会组织关心关爱职工、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应尽之责,是促进文旅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一线职工疗休养充满着“娘家人”的深深情意,饱含着“娘家人”的浓浓关爱,承载着“娘家人”的满满期待。希望一线职工能够放松身心,释放压力,体验快乐,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群众健康福祉和我市卫生事业作出更大努力,为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现代化新港城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