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全市职工文体骨干系列培训—手机摄影在市工人文化宫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作者:超级用户组 编辑:工人文化宫 审核:工人文化宫

7月8日,为期两轮的2022年度全市职工文体骨干系列培训—手机摄影在市工人文化宫告一段落。




授课的两位老师分别是海州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海军和连云港市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海州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战平。



老师从场景、构图、对象和故事等方面向学员们认真讲解、传授摄影技巧。




工作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做为拍摄对象和拍摄场景,技术不是一切。只要有创意和感觉就是顺水推舟、信手拈来的事。剩下的就只能靠操练,多拍了。




使用手机拍摄并不意味着就可以忽视—切与构图均衡,光线突出有关的摄影原则。这些摄影原则也有助于拍摄画面时遵循三分法或黄金比例。一张照片的好坏最终还是取决于相机后面的脑袋、摄影技术、知识见解和审美意识。

虽然当下的智能手机不能完全取缔数码相机的强大功能,比如夜景长时间拍摄、捕捉快速的体育运动等等。但在我们的生活中使用手机的便携性以及简易性也成为人们日常使用最多的摄影器材,手机同样可以记录珍贵的并富有创意的照片。 



【学员作品展示】

韩奇《把关》


刘文佳《背影》


金莎莎《第一现场》


金莎莎《麦田的守望》


刘文佳《齐心协力》


王倩《停留的晚晴》


刘庆峰《夕阳》


刘庆峰《一举之力》


韩奇《战高温》


王倩《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