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走访慰问高温一线职工启动夏季安康“三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作者:宣教网络部 编辑:宣教网络部 审核:宣教网络部

为做好夏季高温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热痉挛、热衰竭、热射病等职业性高温中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高温作业一线职工安全健康,日前,市总工会启动夏季安康“三送”(送清凉、送安全、送法律)活动,筹集40万元专项资金走访慰问高温一线职工,把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夏日“清凉”送到一线职工心中。


1.jpg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带领工会送清凉慰问组先后来到市邮政公司人民路投递部、海州区樱花园垃圾中转站和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连云港市)及生态提升项目建设工地,走访慰问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快递员、环卫职工、建筑施工人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他们送去了绿豆、矿泉水、花露水等防暑降温物品。


2.jpg


3.jpg


在慰问现场,王家全详细了解了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工程建设进度和职工安全卫生防护落实情况,叮嘱大家要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注意劳逸结合,做好防暑降温。同时督促各单位要贯彻落实防暑降温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增设防暑降温设施,改善职工作业环境,普及好防暑降温和中暑急救知识,确保职工生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环卫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改善环卫职工高温工作条件,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功能作用,加强对站点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及时更换药箱过期药品,保障站点的有效运行,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便捷服务。


4.jpg


5.jpg


5.jpg


夏季安康“三送”活动是我市工会系统从2002年起每年固定开展的“常规项目”,也是致力打造服务职工的“暖心工程”和“贴心品牌”。每逢高温时节,市总工会都会组织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清凉慰问活动,积极履行工会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劳动保护法律法规,采取措施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保障户外劳动者等一线职工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今年工作要求,市总工会将分7路走访慰问15个省市重点工程(民生项目)建设工地、码头、环卫、交巡警和快递员等一线高温作业劳动者,同期开展防暑降温法规政策落实情况调查活动,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疫等工作,让广大职工舒心工作,平安度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