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作者:女工部 编辑:女工部 审核:女工部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提升全市工会女职工干部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能力与水平,9月26日至27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女职工干部培训班,各县区总工会分管主席、女工部部长及市各有关单位工会女职工工作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总工会女工部部长杨翠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应邀授课,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秦云主持开班仪式并作了培训动员。


1.jpg

秦云在开班讲话中对全市工会女职工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勤于学习,做知识型女职工干部;二是要勇于实践,做实干型女职工干部;三是要善于创新,做担当型女职工干部。

2.png

杨翠娥作了题为《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专题辅导,课程内容紧扣女职工工作实际,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让大家对工会女职工组织的性质与特点、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基本任务和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3.jpg

本次培训在开展女职工工作业务辅导的基础上,还安排了《国际视角下的工会工作》《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解读与应用、《关爱女性健康科普》等课程。培训班还邀请了省总干校党委委员、教务处主任丁艳娟,东海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妇科组长侍利庆等领导和专家为女职工干部授课,让学员们对当前的国际形势、工会组织在稳定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基层女职工干部维权水平和工作水平,并较好地普及了两癌筛查及妇科常见病等知识。

4.jpg

5.jpg

通过学习交流,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女职工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水平,大家表示,要将学习培训的收获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上,转化为创新发展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实际本领,努力为港城高质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