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我市举办第九届职工劳动和职业技能大赛餐饮专业比赛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作者:宣教网络部 编辑:宣教网络部 审核:宣教网络部

大厨大比拼,火上炼真金。9月29日,我市第九届职工劳动和职业技能大赛餐饮专业比赛在开元曼居酒店举行。本次比赛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市餐饮商会五家单位联合主办,市团餐行业协会、市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

1.png

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宣布比赛开幕,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健致辞,市餐饮商会会长、市餐饮行业工会主席周湘屏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市100多名餐饮高手同台竞技。


2.jpg

3.jpg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项目四个工种,有中式烹调热菜、中式面点、中式冷拼和团膳快餐。参赛要求菜肴作品须显港城特色,倡导成本低廉,操作方便,新颖独特,体现适应性;使用原料严格遵守三不原则:不使用高档食材(燕窝、鱼翅、干鲍),不使用国家保护的动植物原料,不违规使用添加剂;突出菜品质量,注重色香味形器的完美结合等。现场上千道菜品琳琅满目,花样翻新,既有港城特色的海鲜菜肴,也有精美的冷盘制作,还有营养丰富又实惠的团膳快餐,显示出大厨们的不凡实力。


4.jpg

5.jpg

6.jpg

7.png

本次比赛将对获得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经综合考察合格后,按程序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第2-6名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对获得各工种比赛1-6名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市技术能手”和“市技能标兵”称号,由团市委授予“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参加比赛的选手按20%颁发特金奖,30%颁发金奖,50%颁发银奖,由组委会颁发证书。

8.png

9.png

10.png

职工劳动和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广大职工钻研技术、提高技能、岗位成才,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今年以来,我市已举办劳动和技能竞赛近30场(决赛),涉及近60个工种(项目),为加快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 建设现代化新港城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