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工会常伴 贴心送暖——市总工会慰问坚守一线医务人员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作者:帮扶中心 编辑:帮扶中心 审核:帮扶中心

随着疫情“压峰转段”,医疗机构成为直面疫情的主战场,作为港城人民健康第一道防线,我市各医院高度重视患者救治工作,积极应对急诊和重症高峰,全力保障就诊患者医疗救治,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按时返岗,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为给广大医护人员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市总工会积极筹集30万元资金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1.jpg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分别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慰问坚守在新冠感染救助一线的医护人员,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2.jpg

王家全详细了解了新冠感染患者救治有关情况,并代表市总工会对坚守在一线履职尽责、辛勤付出的医护工作者表示关怀和慰问。同时,王家全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提高防范意识,做好港城人民的健康守护者。

了解到很多医护人员既要奋战一线守护患者健康,又要忍受自身病痛,丁维杰向医务工作者心怀大爱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丁维杰勉励广大医护人员,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救治患者,以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


3.jpg

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胡蓉对市总工会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胡蓉说,一定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全力保障各类患者的医疗救治,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健康护佑健康,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健康指数”。

市一院成立重症患者收治工作专班,组建重症医学队伍,极速扩容重症救治能力,所有床位和医护人员均由医院疫情防控办统一调配管理,全力保障以基础病为主的新冠感染患者及正常就医患者的诊疗需求。


4.jpg

市总工会此次走访慰问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数百名医护人员。同时,市总工会呼吁各县、区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慰问医护工作者活动,投入更多资金和行动,加大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