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省总工会表彰我市职工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和优秀个人

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作者:宣教网络部 编辑:宣教网络部 审核:宣教网络部

近日,省总工会命名表彰了一批江苏省职工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和优秀个人。其中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从心开始”急救公益培训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职工志愿服务优秀项目”,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灌河港区电工朱卫东、连云港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交驾驶员周卓文荣获“江苏省职工志愿服务优秀个人”称号。

1.jpg

“从心开始”急救公益培训项目由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发起,建立了完善的组织体系和准入标准,管理制度规范、职责分工明确,所有培训导师均经过系统培训和考核合格后方可参与志愿服务。此项目旨在通过向公众普及救护知识,使公众能够掌握心肺复苏基本救护理论和技能,提高社会公众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的能力,关键时刻发挥“第一目击者”作用,在专业救援人员到达之前给予必要的救助并尽早启动应急反应系统,构建无缝的全民急救网络,从而降低院前死亡率、致残率。自2013年4月开始,该项目共开展培训300余场,参与实施培训的专业人士和志愿者人数1000余人次,获益人群达50000余人次。先后受邀为市公安局、水利局、交巡警支队、医保局等机关单位进行急救培训;重点对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进行免费公益培训,多次为省、市大型活动组织志愿应急保障服务。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朱卫东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常年参加各类公益环保活动。作为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多年来,他坚持组织开展净滩活动,和队友们一起利用节假日、休息日时间捡拾海岸垃圾140余次,足迹遍布连云区、赣榆区、徐圩新区的沙滩、海岛,清洁海滩垃圾不计其数,身体力行地为港城海岸减少污染物;他多次参加旅游志愿者活动,为各旅游景点疏导外来旅游人群、答疑解惑、指引道路,在风景区捡拾垃圾,向来港城的游客宣传环保知识;他还以满满的爱心,帮助敬老院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为残疾困难家庭采茶,为智障儿童、残疾人送温暖,为他(她)们创造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我市有大型活动时,他总会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朱卫东先后荣获连云港市十大最美环保家庭、连云港市绿色家庭、江苏省“优秀环境守护者”等荣誉称号。

8.jpg

9.jpg

10.jpg

周卓文从业21年来,他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精益求精的服务水平,树立了公交人的良好服务“窗口”形象,通过长期的工作实践和总结,周卓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五心”服务法,受到了乘客的一致肯定。他还通过细心观察,发现很多老年乘客因腿脚不便,下车起身按门铃很不方便,便向公司提出设置“爱心敬老铃”的建议,该项暖心的惠民举措,获得了市“金点子”方案三等奖。疫情期间,周卓文所在的20路全线停班,但他并没有因为线路停运而停下志愿服务的脚步,他以志愿者的身份义无反顾地奔赴社区防控第一线。他的贴心服务温暖了众多乘客的心,连续9年乘客韩阿姨在元宵节给公交20路驾驶员送上她亲手包的汤圆;连续9年天晴制药的乘车员工为20路送“安全正点、优质服务”的锦旗。周卓文先后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市港城最美驾驶员、市十大最美职工、市用户满意服务之星、市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