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次数:作者:宣教网络部 编辑:宣教网络部 审核:宣教网络部

1月17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纪委关于严明春节期间作风建设要求的通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们党作为执政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个如何”对“大党独有难题”作出的阐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党员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系统学习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举措,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工会的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各部室都要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任务、新举措为指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认真研究和谋划好各业务部门年度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对全市工会各项工作的指导。全市工会工作重点要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数字工会”建设、非公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建会、社会组织助推产改工作、选树先进典型等重点工作上求实求新,实现新突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工会新的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认真落实市纪委通知精神,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杜绝出现顶风违纪问题,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守党规党纪,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坚持在新起点上谋划好、推进好全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