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喜赴盛会|连云港代表团出席省第十五次工代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作者:办公室 编辑: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4月17日上午,江苏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近800名代表出席大会。我市代表团40名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刚,东海青松岭温泉疗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亮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开幕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担任连云港代表团团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担任副团长。


6c6878c515281a09976187f838704764.jpg


4月17日下午,连云港代表团召开第二次会议。会议学习讨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和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审议魏国强主席代表省总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a24d42c12cba8d84fdc8d20ec5c2a8f7.jpg


王家全强调,信书记和徐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做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两个讲话精神,关键在于真抓实干,当务之急就是要把两个讲话精神作为工会工作的目标方向和行动指南。要牢牢把握高质发展这个根本要求,落实到连云港就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昂扬向上的状态,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王家全指出,魏主席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指向明确、措施有力,是指导全省工会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文件。要正确把握报告中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要求,结合连云港实际,切实加以谋划和落实。一是抓实思想引领,为高质发展凝聚共识;二是把握职能定位,为高质发展汇聚力量;三是服务职工群众,为高质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50ac1a9e1ad776d0b6f39282160fa233.jpg


省教育科技工会委员会主席寇芳作为连云港代表团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