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作者:宣教网络部 编辑:宣教网络部 审核:宣教网络部

4月28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马士光在调研市总工会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1.jpg

2.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了科学指引,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精神实质,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奠定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市委书记马士光在调研市总工会时提出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切实行动,奋力推进工会工作,更加豪情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大美画卷中绘好连云港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真正做到为职工办实事、谋福利,在实现新使命的征程上展示新气象、作出工会新贡献。

会议还专门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其他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