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省教科工会来连调研县级教育工会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作者:市教育工会 编辑:市教育工会 审核:市教育工会

近日,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崔文华一行来我市调研县级教育工会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灌云高级中学教职工俱乐部、康乃馨服务站、读书长廊、校史馆等教职工活动阵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章程,市教育工会主席吉继红陪同调研,相关县区教育工会主席参与调研。


11.jpg


12.jpg


13.jpg


调研组在灌云县召开座谈会,观看了灌云县教育工会年度工作视频,听取了市教育工会关于全市教育工会基本情况、亮点工作及对县级教育工会指导服务情况。灌云县、连云区教育工会分别就本县区教育工会组织建设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制约县级教育工会规范化建设难点问题、加强县级教育工会建设的意见建议等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4.jpg


15.jpg


16.jpg


崔文华对我市教育工会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拓展维权服务渠道、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支持县区教育工会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崔文华要求,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二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维护好教师的学习权和发展权,通过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教学竞赛等活动,营造有利于教职工成长成才、人生出彩的良好氛围。加大对困难教职工、一线教职工、非在编职工等群体的帮扶力度,努力提升教职工幸福指数。三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内容。经常对标找差距,对标找不足,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积极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活动,推动工会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建家工作提档升级、推进工会服务职工一张网建设。四要坚持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大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县教育工会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水平和专业化能力,特别是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17.jpg


18.jpg


刘章程强调,做好新时期教育工会工作,务必做好三个“发力”。一是政治上发力,坚定忠诚于党的政治站位。引导广大教职工一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服务上发力,坚守服务教职工的立场。一往情深关爱广大教职工,着力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四难问题,争取在打造贴心服务的环境上、方式方法上实现新突破。三是作风上发力,坚持敢为善为的工作担当。全市教育系统工会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破解当前基层工作普遍存在缺人员编制、组织领导能力弱,缺经费保障、服务职工能力弱,缺制度机制、依法维权能力弱的“三弱”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