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会要闻

集体协商要约号吹响了 我市启动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并召开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作者:权益保障部 编辑:权益保障部 审核:权益保障部

5月6日上午,市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暨促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推进会在东海举行。会议以宣传贯彻《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为契机,建立健全集体协商工作机制,促进集体协商提质增效。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兰主持,市人社局副局长史洪松作会议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悦宣读表彰决定,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朱崇慧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工信局副局长孙和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邢映江、市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顾永庚出席会议。县(区)、板块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和行业协会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工会负责人,东海县部分基层工会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2.jpg


会议指出,只有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我市集体协商新局面,才能更好地服务我市实现经济率先整体好转。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健全劳动法律法规,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这为深入做好集体协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工作方向。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到集体协商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集体协商的重要作用,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3.jpg


市人社局副局长史洪松表示,今年是集体协商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各项工作开局之初就要见真功见成效。要大力宣贯《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抓紧建立健全保障集体协商工作有效运行的体制机制,推动《条例》落地更稳落实更准;要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广泛协商,一行一策地推进本地区新业态行业开展集体协商,加强对平台企业用工指导和集体协商业务培训,进一步扩大新业态行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制范围;要深化薪酬激励专项协商,引导企业有效运用《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建立健全基于岗位价值、能力素质、业绩贡献的工资分配机制,通过协商建立职业技能等级与薪酬挂钩制度,薪酬待遇与获得荣誉配套的激励机制,探索建立职工创新成果按要素参与分配机制,协商制定职工技术创新、技能竞赛获奖等奖励办法,形成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贡献突出者多得的良性机制。


4.jpg


会上,东海县、海州区、赣榆区柘汪镇、港口控股集团从不同侧面介绍了推进集体协商典型经验。活动现场举行了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启动仪式,东海县劳资双方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互换了要约应约书。会议还对全市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