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县总“四到位”管好工会明白账

发布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作者: 闻舞 通军 德平 编辑: 审核:

灌南县总根据省市总工会财务要求,充分发挥经费的作用,真正使工会经费取之于职工,服务于职工,对职工负责,对基层工会负责,“四到位”管好工会明白账。

组织培训 政策宣传到位。灌南县总每年除参加省市总组织的财务活动外,组织工会干部、工会财务人员多次进行财务经审工作培训,让工会人读懂政策,明白要求,规范工作。向基层工会印发财务工作手册及财务工作纪律,让基层工会有法可依,有矩可行。灌南县总向党政汇报,积极争取,把工会有关经费纳入财务预算。

用好公示 经费公开到位。灌南县总督促基层工会每年至少两次向职工公布经费收支情况,县总每季度向基层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大会、工会经审委公布工会收支情况,让工会财务人员清清白白,职工对经费收支明明白白。

定期审计 不足补救到位。灌南县总严格执行政策,每年11月份就制定下一年经费使用情况及计划,并征求各部门及基层工会意见,不断修改完善,一旦定下来,坚决执行。每年两次对基层工会财务进行审计,每年举行两次基层工会财务互审,每年邀请市总对县总财务进行审计把脉,有不足及时整改,有不妥及时纠正,坚决执行工会财务政策,多次获得省市总表彰。

服务职工 经费使用到位。灌南县总把经费用的科学、合理,把经费用在刀刃上。只要职工有需要,工会就有服务,只要有利于职工成长,工会就有经费预算。近年来突出职工素质提高工程、农民工学历提升工程、职工创业就业工程、关爱帮扶工程等 ,让工会经费真正发挥杠杆作用,受到了职工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