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灌南县水务集团工会组织开展“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红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作者:花小梅 编辑: 审核:

为加强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思想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9日灌南县水务集团工会组织开展“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红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14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

影片讲述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淞沪会战”后期中八百壮士为掩护主部队撤退,以少击多顽强击退了敌人十余次进攻,其英勇事迹和爱国气节振奋每一个在场的员工。重温那段“战火四起,血捍山河”的峥嵘岁月,中国人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辱的伟大篇章。

“一寸山河,一寸血,勿忘历史,吾辈当自强!”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水务事业建设中,为美丽灌南建设增砖加瓦,为实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花小梅 通讯员 周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