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总工会:奏响“两在两同”三部曲,齐心抗疫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防疫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当前严峻形势之下,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灌云县总积极响应“两在两同,齐心抗疫”伟大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本单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迅速开展“两在两同齐心抗疫”行动。

一是“疫”声令下,全面部署筑防线。灌云县总工会接到上级指示后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最新要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首先严格要求单位内部遵守防控要求,并按照上级防控部署安排疫情排查工作,协助辖区内的社区做好联防联控措施;其次有效发挥工会机关的职能作用,加大防疫抗疫宣传力度,动员各级行业工会职工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后县总领导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七个主动”,制定单位疫情防控轮值表与党员干部先锋岗值班计划,为疫情防控打造严密防线。

二是闻“疫”而动,党员一线做表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灌云县总的党员干部们挺身而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县总积极联系兴云社区新城华府小区,第一时间在重点卡口处设立“党员示范岗”,每日保证起码2名党员在岗,统一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剂、口罩等物资,积极配合小区检疫点工作,实行人员轮班制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疫情排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严查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全体党员干部上下联动,领导干部齐上阵,用实际行动营造真抓实干之风,真正践行“两在两同”精神。

三是携手战“疫”,长效落实见真章。灌云县总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将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在设立党员先锋岗以外,灌云县总详细部署了单位疫情防控长效机制。一是坚持卡口小区管控常态化,切实发挥小区卡口的防线作用,抓细抓实小区管控工作,不断夯实辖区内群防群控基础;二是坚持督导检查常态化。在严格落实上级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领导干部从上到下落实监督机制,制定各部室值班计划,实行双休日轮流守岗制度以确保日日有人,事事有应;三是坚持宣传教育常态化。利用工会舆论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实效,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灌云县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把“两在两同”当成座右铭和实践标准,凝聚抗疫力量,彰显抗疫担当,让党旗飘扬在“疫”线、党徽闪耀在“疫”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疫”线,谱出上下齐心,共克时疫的三部曲,在疫情防控考验中交出合格答卷。

(陈佳月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