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总:“三个持续”提高职工帮扶温度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今年以来,灌云县总工会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困难职工帮扶结合起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持续精准发力,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持续定位,规划“路线图”。深入贯彻落实《连云港市职工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按照服务对象、服务条件、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规范化运作。持续推进困难职工分类分档救助工作,实施精准帮扶,持续扩大职工互助互济覆盖面,坚持“一个都不能少”,并对新增困难职工同步帮扶、同步脱困,坚持特惠、普惠工作两手抓。

二是持续推动,把好“入口关”。按照“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的办法,对纳入困难职工档案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意外致困户的三类职工采用“六清”建档法,即家庭成员清、家庭住址清、家庭收入清、困难原因清、子女入学(就业)清、思想状况清。并按照“先建档、再帮扶”的原则,做到政策上把好关,真正做到信息全覆盖、救助全覆盖、公开全过程。

三是持续发力,打好“组合拳”。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县总工会按照各镇街的困难职工人数分解具体目标任务,各级工会进行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二是实施常态化帮扶。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帮扶工作计划,通过多措施帮扶、多渠道筹集资金、多方共同发力,切实保障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三是加大帮扶力度。通过电话咨询、走访慰问等形式,倾听困难职工诉求,主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子女上学、再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让困难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做有温度的工会“娘家人”。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