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缪力共民心 抗疫助产树党旗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局势严峻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灌云县各级劳模挺身而出,奋勇争先,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校验场交出了自己真金不怕火炼的合格答卷。

全国劳模刘敏捷:耕耘收获硕果  担当汇聚民心

“你们电话打得正巧呢,我正好在田里呢,听见我们这边雨声了吗?”电话里传来全国劳模刘敏捷一贯的爽朗笑声。民以食为天,田地庄稼却一刻不能荒废,这不仅关系到农民们一整年的口粮与收入,更会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一定影响。农民出身的刘敏捷比谁都了解田地庄稼对于农民的重要性。在疫情期间,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大雨滂沱,刘敏捷都坚持亲自到岗东村、泊洋村、南于村等指导田间中期管理,确保农田中期管理不受疫情影响,为百姓生活提供最基本的保障。在疫情最紧张的前期,哪怕是一天里难得的休息时间,刘敏捷同志都会主动到南于村、侍圩村等村协助卡口抗疫,竭尽所能地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尽心尽力地保障村民们的健康与生活。

省劳模陈荣夫:坚守“职工为本”  全心助力生产

在当前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一分厂厂长陈荣夫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带领分厂班子动脑筋,想办法,根据分厂自身情况,采取“四定”工作法即定线路——按规定路线行动,减少交叉感染机会;定区域——按工作区域划分,严禁跨区域活动;定用餐——实行分时就餐,定点就餐;定记录——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记录信息定时汇报,确保车间正常运转。除此之外,陈荣夫还对因疫情不能返工的人员做好思想动员和心理疏导工作,保证职工工作无压力、生活无负担、心理无障碍,最大程度确保企业稳定生产,最大程度保障员工生产安全。

每天陈荣夫总是早早的来到厂里,来不及喝口热水就穿上工作服,奔赴工厂各个角落进行消毒。他从不抱怨,总是说:“上班时间是八点,提前来消好毒,上班的同志们会感到很安心。无法站在抗疫一线,就在后方多尽一份力”。

市劳模王洪进:愁民生之急难  解民心之忧患

在灌云县四队镇大东村的疫情防控卡口,村民们最熟悉的两个人眉头紧锁,神色认真,仔细盘问着过往车辆及人员信息,他们正是大东村的老支书王天生与现任支部书记王洪进父子二人。自南京爆发新一轮疫情以来,大东村党总支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在会上防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王书记更是带头冲在抗疫一线,不分昼夜地参与防疫工作。疫情前期,他白天与网格员、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晚上协助派出所的同事们对各重要场所进行检查;疫情稳定后,王洪进又忙碌于各镇域卡口的后勤保障与后续维稳工作。连日来,王洪进的休息时间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他依然充满干劲。“群众选择信任我们,我们就应该为群众奉献一切!”在王洪进的心中,心系群众,冲锋在前,既是他作为劳模,作为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更是对于村民全心全意信任他的最实际的回馈。

  在抗击疫情助力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上,灌云县劳模们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将劳模精神与抗疫精神相融汇,生发为共克时艰、夺取胜利的强大动力,带领广大群众筑就防控疫情筑坚固堡垒,为复工复产加油助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为社会的美好明天全力以赴!


(陈佳月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