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镇街、园区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9月27日,全县镇街、园区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会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等出席会议,各镇街(园区)总工会主席、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体1.jpg


会上传达贯彻了江苏省总工会十四届七次全委会会议精神和连云港市总工会维权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连工惠会员注册、互助保障、小微企业建会和基层工会组建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徐主任2.jpg


徐会传强调,一是要熟悉政策业务。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江苏省“一办法七条例”法规汇编》等法律法规,才有干事创业的依据和信心;二是要紧抓工作重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紧抓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年内工作任务;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季度交流机制,定期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座谈会、业务培训、外出考察等;实行评先评优机制。将各级镇街、园区工会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与评选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最美职工等联系起来,作为参评条件;实行年度考核机制。对各镇街、园区年度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性评估,总结评比,对评为优秀的镇街园区工会,实行奖励政策。


徐书记.jpg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徐顺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有为负责的态度,扎实推动全县工会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二是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按照会议布置的重点工作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强势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勇于担当,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工作重点,聚力克难攻坚,坚决做到司其职、尽其责,为全县工会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王晖 郭加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