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总工会:守牢“三关”拧紧国庆节日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国庆节即将来临,灌云县总工会严格贯彻落实综治维稳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以赴守好安全稳定工作三大关卡,尽职尽责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

一是牢固思想守住意识形态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是当前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战略安排,县总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采取行动,全方位做好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一方面加强学习巩固意识形态。县总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工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法,从经典原著中汲取理论滋养和思想智慧,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工作筑牢思想根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现实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节假日前,提前通过电话提醒、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在单位及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持续性宣传,坚持筑牢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思想根基,消除意识形态思想隐患,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

二是防患未然守好企业安全关。安全是幸福之源、更是企业之本。县总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企业安全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深化工作方案,狠抓落实。一是严格落实责任,监督常态化生产安全。县总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安全生产监督小组,严格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是积极营造氛围,普及安全生产重要性。县总充分利用职工例会、企业宣传栏、安全生产宣传日等大力宣传职工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为企业职工安全问题保驾护航;三是加强防范措施,防患未然保群众平安。国庆长假期间,重点全面排查企业安全隐患,强化企业监督和管理,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管理活动的每个环节、部位和人员。制定节日值班制与专职保安,明确责任,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值班工作,并在疫情常态化工作方面持续管控,不得有丝毫松懈。

三是忠实履职守牢工作责任关。县总始终将安全维稳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抓紧抓好,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工会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落实岗位责任,为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一是领导及时部署安排,在假期前召开节假日安全会议,分析单位安全维稳形势,加强内部管理,重点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提醒单位人员注意办公设备、消防水电等相关问题,平安稳定欢度国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建立严格的领导带班和干部职工值班制度,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单位人员分批在岗以保障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日常做好常态化安全维稳工作,重大节假日之前要切实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消除隐患。安排专人跟踪负责单位安全维稳工作的管控、监督、检查每一个环节,各部室密切配合,将责任落到实处,落实到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机关,确保一方平安而做出贡献。

(陈佳月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