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第46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IMG_4085.JPG


8月28日,灌云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第46次会议在县人社局八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县人社局负责召集,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人社局副局长王统旺主持。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灌云县劳动关系运行情况、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县经济运行情况。会上集体学习讨论了《关于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实行正向激励的意见》(连人社发〔2020〕116号)、《关于贯彻实施新版《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价规范》的通知》(苏协劳〔2019〕7号)、《关于开展职工技术创新、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连人社发〔2020〕102号),结合灌云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落实意见。

会议还对我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创新三方机制,探索扩展组建行业性三方组织,推动工业园区、镇(街道)建立三方组织,建立健全多层级区域三方工作体系;二是进一步推动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工作,加快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局面;三是加强和谐企业正向激励和评价规范宣传工作;四是在裁员等风险防控方面加强三方合作,群策群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徐永波 尹建军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