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海州区总工会服务职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暨“送法、送医”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作者:海州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深入贯彻“学史力行重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精神,8月10上午,受海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殷少卿同志委托,海州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协同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瀛之志律师事务所,组织辖区部分党员志愿者在浦西街道沈圩社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瀛之志律师事务所志愿者向现场群众解答法律疑惑,并根据近期社会热点案例有针对性地向大家解读法律常识,送上丰富的法律大餐,从而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能力。


image.png


活动中,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进行详细的健康解答,对居民存在的一些健康问题进行仔细检查、诊断并提出建议和用药。


image.png


“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检查身体,我和老伴一块过来量了量血压,医生还为我们讲解了保健知识,真是方便。”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说道:“特别感谢瀛之志的律师,替我解答了房产纠纷方面的法律困惑。”现场居民对此次活动纷纷赞不绝口,并且还希望海州区总工会能够经常开展类似这样的便民活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农民工专项法治宣传手册》、《安全生产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劳动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单百余份,发放免洗酒精、中药洗手液,家庭急救药箱等百余件。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海州区广大职工的法律意识和家庭健康保健防疫知识,区总工会将继续担当作为,切实让辖区职工群众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