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总工会在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举行职工法律援助站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作者:海州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10月14日,海州区总工会为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职工法律援助站举办了揭牌仪式。海州区委组织部部长佟欣、海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殷少卿、海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何洪壮、海州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范明、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主任曹立志、江苏瀛之志律师事务所工会主席杨玲等出席了仪式。  


image.png


上午10点半,仪式正式开始,在曹立志引导下,佟欣部长等一行首先参观了瀛之志律师事务所党建学习场所、企业文化、职工书屋和职工法律援助站等建设情况。参观结束,佟欣部长、殷少卿主任、何洪壮书记和瀛之志律师事务所曹立志一起为职工法律援助站进行揭牌,在领导和律师事务所所有同志见证下,区总工会和瀛之志律师事务所双方签订职工法律援助站合作协议。


image.png


海州区总工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党政最关切、困难职工最期盼、社会最关注的问题出发,以构建“困难帮扶、法律维权、精准服务”三位一体服务平台为目标,不断创新维权帮扶机制、拓展帮扶服务领域、丰富维权帮扶内涵,为职工提供快捷完善、行之有效的帮扶服务。通过多方努力,在瀛之志律师事务所成立了职工法律援助站,构建工会法律援助与政府法律援助协作机制,建立案件受理“绿色通道”,将职工纳入维权范围,聘请2名专业律师,定时坐班职工法律援助站,为能力较弱的困难职工解决劳动争议、劳动纠纷,帮助职工维权,为职工撑起了权益保护伞,促进了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职工法律援助站的建立为工会履行社会职能和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以实实在在的务实举措,提升职工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