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街道工会委员会联合云海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辖区企业职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作者:新南街道 尹敏 编辑:汤慕云 审核:汤慕云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建会企业职工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增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其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3月17日上午,新南街道工会委员会联合云海社区工会联合会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设立展板、微信群发、发放宣传资料和举办宣传讲座等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地向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示形式、特征、常用手段及识别方法,分析揭露网络借贷、虚拟币交易、融资租赁等新型非法集资行为方式的惯用套路。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以平常心态对待投资理财,用审慎的态度进行投资理财,不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合理合法的进行投资理财。

接下来,云海社区工会联合会将进一步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教育网,利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人员力量,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通讯员 尹敏)


c8440b40a42abd8400689e63c83f329.jpg